close

th (9)  

今天洪瑞河先生正式宣布兄弟象即將走入歷史....轉讓給更大的企業接手經營....

不論兄弟象是否如郷民所言阻礙中職前進的腳步....或是讓頂尖的球員領著不符合身價的薪水....

在我的心中....兄弟象永遠是無法被取代的青春標記

它的離去也代表我的黃金歲月...我的棒球魂下台一躹躬....

終究得和青春告別...今天就來說說關於我的棒球的故事吧~~~~

兄弟象堅持_REMIX

N前的某日....陪著爸爸坐在電視前....看著幾乎已成定局的球賽--傳說中的九局下二出局...兄弟象還落後一分

還不懂棒球的我...索然無味的看著電視....

只見林易增上場了~盜帥一個內野安打站上一壘....

站上壘包後便發揮他快腿的長處.....不斷的離壘擾亂投手節奏....後來更一溜煙的盜上二壘

雖然那時完全是門外漢...但也忍不住被這最後一局的緊張氣氛吸引

第二棒葛雷諾上場後揮出安打....追平比數

最後靠著路易士的一棒逆轉勝

國中時期的我空有滿腔熱血卻無所依歸....沒有目標也不知道什麼是生存意義....

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永不放棄的精神

沒有人覺得有希望的二出局...竟然可以靠著一個人的上壘逆轉....

第一次發現棒球原來是那麼有趣的運動

這場比賽不但讓我接下來的歲月為棒球又哭又笑;也讓我進入了黃杉軍的世界

05101-兄弟象林易增.jpg

他是林易增.....也是我最愛的球員...兄弟的第一棒...右外野手

新同學可能知道他"憨慢工畫嗯擱金實在"(台語)

或知道他曾經當過兄弟象的總教練....也因為涉及放水而離開了職棒圈

(那次的放水事件傷我太重....我鴕鳥的不去看任何新聞....只想記得最美好的那位盜帥)

這個飛奔的身影總是能激起滿場球迷的熱血

只要他上壘...全場的盜!盜!盜!便不絶於耳~~~

而他也總是不負重望的完成每次使命~~~

即使多年過後...我還是不忘他盜壘後拍拍身上紅土並揮手向球迷致意的身影

他讓年輕時的我深深相信人生只要不放棄就還有希望~~~~

05098-兄弟象葛雷諾.jpg

 

他是葛雷諾....兄弟的第二棒....游擊手

可說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強的游擊手

攻守俱佳....也是鳳君最喜歡的球員

娘家臥室的牆上還掛著他與鳳君的合照

在兄弟象的4年間每年打擊率都超過三成

有著如此高的打擊還能保持完美守備....有他掩護的盜帥跑的輕鬆

一壘有林易增...打擊區有葛雷諾...這樣的完美結合真是投手惡夢

05095-兄弟象王光輝.jpg

他是兄弟象的萬人迷王光輝

也是我們的不動第四棒....最佳一壘手

微胖的身形不是我的菜...但他的個性幽默可愛

當然打擊率維持高峰也是成為第四棒的重要因素

這位兄弟的元老球員即使在台灣大聯盟成立時也未曾離開

陪伴兄弟走過無數的風雨....放水.挖角皆不動如山

離開兄弟後也未曾加盟其他隊伍...現在仍默默的在成棒奉獻....為棒球燃燒....

雖然新同學可能不會認識他....但在我心中他是永遠聳立的兄弟象徵

05097-兄弟象路易士.jpg

他是路易士....兄弟的第三棒....三壘手

一代象的三連霸他絕對是靈魂人物

還記得他打內角球的犀利....投手怎麼閃都閃不過他沒有死角的攻擊方式

尤其是內角低球常常一撈便撈出全壘打牆外

壘上有人時只要他站上打擊區....球迷便熱血沸騰等著得分

但他在台灣大聯盟成立後跳槽.....這一年的職棒對許多球迷而言都是心碎的開始

05099-兄弟象李居明.jpg

他是棒球先生李居明...第五棒...中外野手

對我而言他不是義大犀牛的教練

而是兄弟象的隊長....他的沉穩氣勢總是可以帶來一股安心的感覺

卻在職棒十年成為台灣大聯盟的球員

他的離開傷了很多球迷的心

年輕時的我不懂球員燃燒生命在場上拚戰....比賽結束後還是柴米油塩醬醋茶....

短暫的棒球生涯....沒有足夠的保障....球員只好往利益發展

那時只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卻不知....我們的職棒環境先背叛了這些球員

 


 

說起球員的戰績...許多元老球員比我厲害多了

說起戰力分析...我更沒有眾多球評的專業

但....我還記得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比賽

 

第一次到球場看球...兄弟VS興農....和舅舅們一起前往台中棒球場

人生的第一次總是笨拙....那場比賽興農球迷坐在右外野....兄弟球迷坐在左外野

舅舅全都是牛迷...只有我一位象迷

雖然是一介女流..我還是死忠的一個人坐在左外野為兄弟吶喊加油~~~~

甚至因為太愛林易增...在攻守交替時一個人衝到右外野看台前對著盜帥的背影大喊林易增加油

我想盜帥紋風不動的背影不是因為沒有聽到我的熱情..就是不敢相信有人能那麼白目吧~~~

直到舅舅大喊說:王小艾....等下你被揍我救不了你

我才默默的回到位子上...對林易增沒有回過頭感到失望不已

那一場比賽輸了~~~而沒品的我因為不想面對舅舅們的恥笑...一個人坐計程車回家了

當然....才國中的我就這麼放舅舅們鴿子....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

回到家不免遭受一頓排頭....象迷的骨氣及義氣父母不懂.....所以我一個人挺下來了

 

第一次與男生球場約會...兄弟VS味全...和暗戀的學長

會暗戀這位學長真的很沒道理....除了因為學校男生真的很少外....另一個原因就是他是象迷

龍象大戰一向是傳統好戲....那場比賽更是精彩萬分....

除了全壘打誤判事件...整場比賽火藥味十足...更是因為衝突中斷數次

比賽越精彩...勝利的喜悅就越大....愛苗也滋滋滋的激發了~~~

當然終究和這位學長沒有任何發展....畢竟第一次約會就激動大喊....

雖然已經儘量隱藏...但一站上球場就會出現的大叔靈魂怎麼吸引的了幾乎身處女校的珍貴男性呢~~~

 

對兄弟太過熱愛....從小到大做過的蠢事還真是一籮筐

包括嫌鳳君帶男朋友去球場不認真看球...逼好姐妹不準帶男友....害得人家吵架

因為年代連續兩個星期沒有直播兄弟的比賽打電話去罵電視台裡無辜的接線生

第一次放水案心痛不已...但20歲不到的我真的很白痴....打電話到2100全民開講一整個語無倫次...講不到3分鐘就被掛電話

有直播就看電視...沒直播就聽廣播...國中時代的我喜怒哀樂被球賽牽著走...輸球全家就得看我臭臉

 

娘家一本本兄弟雜誌...一本本剪報都是我的珍寶....即使積滿灰塵...心裡有個角落是鮮黃色的~~~

這首兄弟象隊歌即使多年未唱...現在仍是朗朗上口...因為年輕時的我可以聽著卡帶...一遍又一遍的唱著

隊旗迎著勝利風飄 掌握每個關鍵時刻
重紀律 有活力 是我兄弟象
揮灑四海兄弟熱情 輝煌戰果遍及南北
風雨中 烈日下 信心依然堅定
讓我兄弟般的愛 緊緊繫著你和我
寫下屬於我們英勇的故事
所有辛勤和努力 付出期待與關懷
凝聚我們邁向成功的使命

 

那時的我們不用超短裙辣妹就能HIGH翻天....那時的內野甚至沒有座位

鄉愿的我自私的希望那樣的純粹能永遠留在球場

一個沒有錢的球團.....能憑藉熱血繼續支持台灣的國球

但球迷是現實的...生活是現實的....球員是要能餵飽肚子的~~~~

這個象迷挺到底....非象迷罵到翻的球團要下台了~~~又是一個美麗年代的消失

那個世代再不復見~~~~~我的球魂無所依歸~~~~

洪家兄弟們...你們辛苦了~~~

背負著這麼大的責任....卸下是再輕鬆也不過的....但中華職棒接下來要往哪裡去~~~我沒有答案....球迷們也沒有答案

我只知道...不叫兄弟象的黃杉軍....即使仍有恰恰還是少了那一味~~~

我只知道....洪家下台...我的棒球路以乎也滯礙難行了

再見了....兄弟象....最近和很多事物道別....感覺這一次不只與一支球隊告別....也是一場青春的告別式

再見了...我的棒球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