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81f79ab2ed102e072  

圖片引用自:http://www.yooyoo360.com/photo/2008-10-1/0881f79ab2ed102e072.jpg

(我家的男人沒有這一身肌肉....但在我心中他就是這麼強大)

結婚至今兩年....但要寫這樣的文章還是感到一陣的惶恐,深怕多年後一個不測,這一切只能成為笑柄

就像明星高調談感情...哪天宣布分手後就會被刊出以前甜蜜同台的畫面....

最後主播會再加上一句....現在看來感到不勝唏噓

或是最近的林益世事件....現在被拿出來不停嘲諷的就是他曾寫過的文章--從政第一要件,清廉!

後來想想

第一,我不是明星

第二,這個部落格的觀眾少之又少,能笑我的應該也沒幾人

第三,現在記下他的好,當被惹到火大時拿出來看看,不但消氣又能自我安慰

第四,要記得別人的壞很容易,但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好事卻很容易被遺忘,而我不想忘掉

所以,趁著今天心情大好....寫寫我家這位大老爺吧!!

雖然才結婚兩年,但我們可是走過十年的愛情長跑才步上婚姻

剛認識東時...被這個男生混身上下散發的超MAN費洛蒙吸引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即使我看起來是女生....也總在不經易中流露一股男人味

大辣辣的個性...一個不小心就拉開嗓門大喊....混身上下沒有一絲溫順氣質

人家說一物剋一物...男人婆只有更強的男人才壓得住....看到這裡千萬不要覺得我家老爺有同性戀傾向

總之....12年前的他....很MAN..很豪邁...很有自信...很多朋友...像隻花蝴蝶

整天向錢櫃.好樂迪.PUB.海產店.啤酒屋進貢

(話說....老爺這群同學畢業後...中興大學旁的好樂迪默默結束營業了...可見之前他們是多大股東)

交往十年分分合合....

情人節.聖誕節.跨年.生日.教師節.端午節.中秋節.清明節.重陽節....反正遇到紅字就是和朋友喝酒慶祝

沒有紅字也得找朋友聚聚聊聊

我們熱戀期的特色是--約會場所燈光昏暗但場內有數十名LED大電燈泡(大學同學)

我們瓶頸期的特色是--約會場所燈光昏暗但場內有數十名看了礙眼的霓虹燈管(同事+拉哩拉雜路人甲)

寫到這裡....一個嫁到好男人系列好像變成愛情歷史批鬥文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和東一路走來....好像看到了人類進化史

一個把宿舍當旅館.追求本能的原始人-->有了女友開始裝設第四台.網路過點文明生活-->慢慢聽得懂女友的話少喝一點酒.偶爾過節時在家享受悠閒生活

-->痛下決心回家工作,擔起壓力大又一人分飾多角的疲累家族企業-->偶爾喝酒晚歸惹得老婆冷戰數日-->安於家居生活,喝酒也會在約定時間內回到家的新好男人

雖然這位新好男人還是會在乖乖回家後,對著我大喊:我今天很乖吧~~有沒有獎勵??

好像沒有超過一點回家是多大的功勛一樣....但一路走來...一個男人心甘情願的改變有目共睹

可能會有人覺得這根本沒什麼...但是這幾年的冷暖只有自己知道

在婚後某次的冷戰後,他說出:以後我出去喝酒絕對不會讓你不開心~~

在一起十多年我知道,他不是花俏的男人...從不說什麼甜言蜜語,但每句承諾都當作身上的重責大任認真執行

自此之後..不再見他爛醉回家....說要幾點回家也肯定在時間抵達的前一秒趕到

這隻牛不輕易向人吐露心聲...但心中有什麼煩惱會與我分享

有時什麼都不需做...只是坐在他身邊陪他喝點酒....他身上的壓力就莫名消失了....隔天繼續強大....

昨晚...第一次聽他閃酒的小祕密....這個喝酒不落人後的大男孩談起自己的閃酒祕訣顯出窘態

但躺在身旁的我卻莫名的感動了...好像一位終於拿到兒子大學畢業後第一份薪水的母親

心中不禁寬慰的想--他終於長大了

為了工作會喝酒的男人很MAN....為了老婆少喝點酒的男人更MAN

而我家的牛正在學著MAN上加MAN中~~~

我猜想....這個老婆與酒精的鬥法今後還會繼續,但婚姻裡的每個小故事都是故事中某個主角稍作退讓組合而成

而我衷心感謝這個為我退讓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